郑玮仪:励志党员,翱翔蓝天

发布者: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:2012-11-17浏览次数:257


郑玮仪,信息工程学院2009级本科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学生。现任电气091党支部书记,曾任本科生电气党支部书记,电气0901班团支书和学习委员,以及院团学会广宣部干事等。曾获2010/2011学年国家奖学金,2009/2010学年和2010/2011学年校一等奖学金及校三好学生,浙江省高数一等奖,浙江省物理二等奖,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;所带党支部2012年被评为校“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”,入选浙江省“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”基层党组织评选对象。

 

“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”

提起郑玮仪,认识她的人总会说,她是一个忙碌的人,而用她的话说,自己是一个充实的人。在已经度过的三年大学生活中,她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,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、智、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。在领导、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,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,她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,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,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,坚定信念,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,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。

她在刚刚进入大学就积极了解入党的相关事宜,她通过参加党校培训、学生干部培训班,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,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,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。

工科专业对于女生来说是个挑战,面对那些枯燥的公式、复杂的数据,她积极向老师请教、虚心与同学探讨,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第一。此外,她还积极参加各项课外科技活动,拓展综合素质。在她自强不息的奋斗中,她荣获2010/2011学年国家奖学金,2009/2010学年和2010/2011学年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,2009/2010学年和2010/2011学年校三好学生;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等各种奖项,并在学院举行的2010/2011学年先进集体、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中代表本科生进行了交流发言。

“成功的人生在于勇于突破,敢于担当”

 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潜力和才华。刚进入大学,她就凭借自信和优秀的组织能力竞选上了团支书,而后以身作则,积极配合学院各项活动。在进入团学会以后,她更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,做幕后的工作者,得到了同学们的赞扬。大二的时候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,除了做好相关工作外,她还主动帮助班里成绩较差的同学,同学们有什么困难,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她。面对这一份信任,郑玮仪也表示,既然同学们相信我、选择了我,我就要对得起这份信任,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大家。

在进入大三担任本科生电气党支部书记后,她更加忙碌了。她明白当前书记交到她手上的时候,这份责任和重担也落在了她的肩上。她曾经向支部的老成员许下过承诺,一定要让支部变得更加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。除了完成每学期的党员提预和转正等基本工作之外,她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各类活动来体现当代党员的先进性。任职期间,她曾组织开展“早日站在党旗下红色晚会”、“增强体质舞动青春——马拉松长跑”等各类内容丰富、形式新颖、特色鲜明的支部活动以及“定期慰问养老院”等志愿者活动。在学院领导和党建老师的指导下,党支部实施“PRESS(奋力前进)五星联动计划,建立了实践(Practice)、科研(Research)、探索(Explore)、学习(Study)、服务(Service)的五个自我提升和作用发挥平台,努力使支部自身建设做到“载体平台好、工作机制好、师生反映好、党员队伍好、工作业绩好”五优标准;党员达到“思想好、学习好、创新好、实践好和服务好”五好要求。经过她和支部成员的不懈努力,支部获得了信息学院“厚德健行先锋号”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,并入选浙江省“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”基层党组织评选对象。而她自己也获得了校级“厚德健行成才先锋” 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,并且成为2012年“夏季风颁奖典礼”上学校唯一的学生党支部获奖代表进行领奖。

在学习工作的同时,她也积极为自己谋划未来。在平时的工作和活动策划中,她不断积累着各种经验。党支部的工作使她不断提高自己的领导与组织能力,而平时的不懈努力更让她掌握了扎实的专业基础,从而使她在学校组织的各类面试活动中从容应对。

在各类面试过程中,她找到自己与社会所需人才之间存在的差距,进而认真分析,更加充分的认识到自己所存在的不足之处,并加以改正和完善,以适应社会的需求。她分析自己的情况,确立自己的目标,放弃保研的资格,因为她觉得,只有通过自己的不断奋斗和努力,成功才会降临。她从不选择安逸闲散的道路,在她的理念中,人生只有不断的突破才能更加精彩。

“她在蔚蓝的天空中划出飞翔的姿态”

面对荣誉,她没有迷失在光环下,她时刻记得老师的叮嘱:一座大厦最重要的是根基,做什么都不要好高务远,踏踏实实才是成功的起点。

她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,但她具有坚定的信念,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。在成长的道路上,进德、立业、敏学、笃行。她的座右铭是:不飞则已,一飞冲天;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。这也正体现了她的性格。

在未来的日子里,相信她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、工作,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,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。她坚信:机遇不只需要等待,还需要自己努力去创造。而以往的成功将继续鼓励着她积极进取、再续辉煌!